白板

讲不好故事的人

【锤基】假如奥丁一家是传统中式家庭(5)

*此篇中Loki出现的所有反应皆源于之前给他加的“易受惊吓”设定。
*我还是没有写到之前预告里的东西……怪我

13.

初三最后一个假期结束之前,Frigga和Odin带着他们去游乐园玩。

得知这个消息的Thor恰好结束补课的所有课程,兴奋得一夜没睡。

结果第二天顶着个黑眼圈把Loki吓到,被他勒令回床上去睡觉。然后计划就推迟了……

这是“真·喜极而泣”*。

14.

第三天他们正式启程去本市最大的游乐园。

一路上Thor特别兴奋,不停给Loki安利云霄飞车多么好玩,多么刺激。Loki觉得以自己的体质,不太适合玩这种设施,但他没有说,只是静静听Thor讲。

Frigga也在和Odin聊着家长里短。

早高峰遇到堵车,Odin也没办法,只能跟着车流缓慢前进。Frigga一开始还在和他聊天,但后面突然止住。

“怎么了……”“嘘——”Frigga示意他看后视镜。

镜子里,Loki把头靠在Thor肩膀上,Thor靠在他脑袋上,两人互相依偎着,一起睡着了。

Odin若有所思,“Loki要是个女孩子就好了……”

“胡说八道。”Frigga嗔怪他,“你别忘记你答应过laufey什么。”

“我真的没有把Loki当作童养媳看!”

15.

该说Frigga有先见之明,他们提前半个小时出门,在路上堵了半个小时,总算在预定时间到达游乐园。

可能是因为在车上睡了一觉,两个孩子精神格外好。

Thor计划先玩一些比较缓和的,他带着Loki去坐碰碰车。

Frigga觉得那车位太小,让他们两个一人坐一辆。Thor抗议无效后气鼓鼓地,无意识破坏掉Loki这场游戏的所有游戏体验。

他开着一辆红车跟在Loki的绿车旁边,把所有试图来撞Loki的车统统撞开,虎视眈眈地盯着每一辆车,“我看看谁敢撞我弟弟!”。

Loki开碰碰车跟兜风似的。

“Thor,你可以不用这么……”

“不行。撞到你怎么办?这个冲击力很大的,你这么小一个……”

“……停止争论,玩其他项目怎么样?”

“好主意。”

16.

下一个项目是鬼屋。

Loki觉得还不如去开碰碰车。

但都答应Thor了,也不可能反悔。他回头看了一眼父母——他们正坐在长椅上聊天,然后视死如归的踏入鬼屋。

刚进去很暗,花花绿绿微弱的光伴着诡异的音乐,还有“鬼”的笑声,Loki深吸口气。如果只是这样的话,他大概能撑到结束。

Thor牵着他僵硬的手,“放松一些,我在呢。”

Loki不敢四处乱看,只好两眼正视前方。突然,一双手搭上他的肩膀……“Th……or”“怎么了?”Thor回头,看到一双白骨手搭在Loki肩膀上。他慢慢抬头看,一个披着白色披风的“鬼”正冲他龇牙咧嘴。

“啊啊啊啊啊啊!!!”是其它游客的尖叫。

Loki额头上布满细密的汗珠,眉头拧在一起,浑身发抖,被Thor握住的手开始冒虚汗,并且慢慢变冷。

Thor扫开搭在他肩膀上的那两只手,“先生,你找别人吓去。别吓他,不然我吓你。”他亮了亮自己的肱二头肌。

“鬼”怪叫了一声,转头去抓其它游客。

Thor轻轻为Loki撩开紧贴额头的碎发,把他推到自己前面,双手扶住他的腰。“走吧,我给你殿后。”

此等举动让周围不明真相的情侣十分羡慕。

“你看看别人男朋友!再看看你!”

“我日?”

因为Thor在的原因,后面的路他倒没怎么被吓。只是他一直在不停往Thor怀里缩,被后者一路推出来的。

也因此,鬼屋工作人员逃过一劫。因为Thor原计划是打算捉弄他们的。

17.

刚从鬼屋出来,Loki又被Thor半哄半骗地带上云霄飞车。

“相信我。”

Thor一边检查他的安全带一边说。

飞车启动的时候,Loki本能感觉到不对,但此时提出下车已经晚了。

他们缓缓爬升到第一个高坡——

“啊啊啊啊啊我操你……”Loki生平第一次脏话交给了Thor。回应他的则是Thor的“啊啊啊啊啊”声。

短短几分钟的旅程在Loki看来犹如几个小时那么漫长。

最后他是被Thor扶下来的。

他两条腿突然就软了,不听使唤立在原地。

男孩子骨子里刻下的自尊心促使Loki推开Thor,但他全盛时期力气都没Thor大,何况是刚从云霄飞车上下来的他。

“Thor,我下次再也不信你的鬼话了。”挂在自己哥哥身上很丢脸的好不好!

18.

游乐园有个蹦极项目,但规定未成年人不允许游玩,着实把Thor气着了。

Loki拉着他离开蹦极区那个伤心地,来到气枪射击区。好吧,他承认他就是看上了那些作为奖品的坨坨。

Thor站在他旁边看他玩。

Loki连开三枪都没有打中,作为军人的孩子,他知道这枪有问题。Thor接过,又开了一枪。“弹道向左偏移了大概三十度。”

既然弹道左偏,枪口就往右偏好了。

Loki往右偏了一点,Thor掰着他的枪身往回收,“偏多了,这里才是三十度。”“这里才是。”Loki说着,又把枪口往右边偏了点。

两人争执不下,引来Odin。

他捏住两个孩子肩膀一头,把他们拉开,自己接过那把气枪,打量一番后嗤笑:“玩具。”

对他这种上过战场杀过人的老兵来说,确实是玩具一般的存在,这枪甚至没有一千克重。

“爸,这枪弹道被动过手脚。大概偏了三十度。”Thor提醒他。

“哦。”Odin动动脖子,把枪托抵在肩膀上,眼睛微眯……

Loki知道老板完了。

Odin保持这个姿势站了二十多分钟,Loki和Thor身上挂满了坨坨。

小摊老板脸上一言难尽,他把最后一个坨坨塞到Odin手上,“大哥,我求求你,去对面飞镖摊上玩吧!”

Odin把气枪还给老板,低头问两个孩子:“想不想要飞镖摊上的东西?”

Loki和Thor看着飞镖摊老板朝他们投来的恳求的目光,两个小恶魔相视一笑,“好啊!”

……

Frigga头疼的看着三个被玩具坨坨挂满的人,“你们啊……”她替Odin擦去额头上的汗水,伸手接过他手上提着的四个坨坨,“你怎么也跟着他们胡闹?”

Odin笑的特别开心,“公司事多,我难得有机会带他们出来玩,干脆玩个尽兴。”

把一堆玩具装回车上,游乐园之行正式结束。

————————未完待续————

*喜极而泣不是这样用的别信我

评论(1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