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

讲不好故事的人

【记梗】十大悖论

*占tag致歉,不妥删


十大悖论貌似各个都可以写梗?


“爱因斯坦和他的光”有些难想,但达到光速时间趋近静止,也可以搞个小浪漫,“爱你永恒”,所以两个人以光速在太空飞行绕圈圈……(有病啊!!!谁要看这种沙雕!!!)


┴┴︵╰(‵□′)╯︵┴┴


“薛定谔的猫”,最近有期学术论文好像可以解释这个问题,我记得关键词是“量子跃迁”。好了,狗威,出来学物理!后面我还加入了特修斯之船的悖论。


正梗:没有回来的基妹,拥有一次回来的机会(查看),但活着回来的几率是百分之五十。在大锤做决定的那一瞬间,基妹能否回来是运气,就像薛定谔决定掀开盖子查看猫的情况一样。


做决定有一半的机会可以活,不做决定就永远回不来,听起来很好选择对吗?


那如果,百分之五十死亡和百分之五十生存概率的基妹,有两个呢?他们分处不同的世界,选到哪个哪个回来。这个问题似乎与上面一样很好选择。


但是,百分之五十死亡概率的那个基妹,在返回过程中为了身体各机能能够恢复,通过新陈代谢不断的更新身上的细胞,更换下来的细胞却构成了百分之五十生存概率的基妹。该怎么选择?


特修斯之船最大的矛盾就在这里:原船上不断更换零件,最后所有零件都更换掉了,这艘船还是原来那艘船吗?


经过网上查阅,综合各方面,我个人又加了一些附加条件:倘使将那些替换下来的零件重新组成一艘与原特修斯之船完全相同的“特修斯之船”,那么能否称这艘“新特修斯之船”就是原来的那艘“特修斯之船”?


再加上一个条件:根据物理“同一性”原则:死亡的基妹才是真正的基妹,那么,摆在锤哥面前的问题就是:你弟弟能活着回来,但他不是你真正的弟弟。你真正的弟弟就算回来也不能复生了。


最后,如果锤哥不选择,真的弟弟假的弟弟锤哥都得不到。


那么现在,选,还是不选?


(我有病吧!!!)


“空地上的奶牛”


这个可能有些难理解?我看了好几遍才看明白。算了我现在又有点不懂,也许可以写小甜饼。下一个!(咆哮)


“电车难题”和“定时炸弹”


这俩比较著名。


如果按照原论设立的情景,这个问题对复联各位完全没有难度。


托尼:变什么轨道?一脚把电车踹飞不就行了?


美队:能不能先把人解绑?


大锤:我让他物理刹车(跑到电车面前徒手逼停)


尼克弗瑞:有病啊!造电车的人是谁?滚上法庭去啊妈惹法……


(好了其实我是在逃避原问题)


这个梗可能更适合美队?“一个人”是巴基,“五个人”是铁人他们?“电车”是那本协议。


算了人家队三就已经做出选择了……


“猴子和打字机”


正梗:猎阿毛和他的恋爱计划


一个阿毛和无数本恋爱计划,能否在充足时间内脱单?


猴子打出莎士比亚著作的时间用数学计算是两千亿年起底,阿毛嘛……哈哈哈。


“缸中的大脑”


我们身体接触的一切,感知的一切,都是大脑反馈给我们的。


所以如果基妹发现自己被灭霸捏了没死还反杀灭霸是战后锤哥联合复联众人给他营造的一种幻象……


(对不起我真的有病)


评论(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