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

讲不好故事的人

【凯伽】又是七夕

*紧赶慢赶我也把它写出来了

*去年也写过,详情看奥特曼合集《伽古拉的七夕》

*感谢最初支持我的那些读者

*以后大概会继续更新奥特曼?可能没有锤基这么勤


伽古拉不得不承认,偶尔像凯一样到处乱窜也能收获不少乐趣。


比如他现在就坐在剧院最后一排,观看奥特新人泰迦勇斗恶兽。


之前凯和几个奥特战士跑到别的宇宙硬刚邪恶奥特曼,结果自己被打成光粒子,散落到宇宙各处。伽古拉收集这么久,也才收集完百分之八十。


那个笨蛋。


伽古拉捧起罐装咖啡喝了一口。


不是他品味下降,更不是因为他没钱。而是现在这关头他没地方找咖啡机现磨现泡,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奥特战士的光芒被他收在耳钉里,闪耀着金色的光。


下方传来一声嗤笑,伽古拉对这种经典反派笑声十分敏感,下意识往下看去,只看到一个黑色发旋在不断抖动,还有嚼爆米花的声音。


他皱眉,不知道在看舞台演出时不能发出奇怪声响吗?


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又将目光放在那场战斗上。


这一届奥特战士战斗动作利落不少,节奏也掌握的不错。总体来说中规中矩,没有欧布那么跳脱,想要打败怪兽也只是时间问题。


战斗接近尾声,伽古拉拍拍西装上衣,准备走人。却看见底下那个人拿出变身器,咔嚓一声,黑蓝相间的巨人出现,并逐渐放大。


剧场的天花板砸下来,被伽古拉自带的防护罩弹开。


“那个家伙……”


貌似是把欧布打成光粒子的那个。


“有意思。”伽古拉轻笑一声,寻个高处杵着蛇心剑站好。


不知道该说是这届新人傻,还是这届反派优秀,伽古拉看着托雷基亚把泰迦耍的团团转,心思被拉到很久之前他和欧布还对立的时候。


当然,现在也处于对立面。


至于帮凯那家伙收集光粒子的事只是顺路,而且欧布只能死在他手里。


铝制咖啡罐被他捏扁,丢进垃圾桶。


耳钉突然变得温暖,说明在附近又检测到欧布的光粒子。伽古拉安抚似的抚摸耳钉,“我就看看,不动手。”


托雷基亚耍完泰迦,飞向宇宙。


伽古拉拿出不久前才从时空裂缝里找回的黑暗圆环,化身巨大化无限魔人,跟了上去。


新月刀斩他好久没用,不知道手感有没有生疏。


耳钉里的光粒子似乎感知到伽古拉的心情,疯狂发烫,想以此阻止他去干傻事,但没用,新月刀斩已经劈到托雷基亚身上。


欧布之光觉得再让伽古拉打下去要出事,卯足劲召唤剩下的光粒子。


托雷基亚跟凯比起来,还是凯要重要一点,伽古拉一个闪现,飞奔到光粒子出没的地点。


托雷基亚莫名其妙被砍一刀,回过头来发现一个人也没有。“奇怪……”


欧布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光粒子全部集中在这一小片地区,伽古拉轻而易举的收集完所有粒子,然后欧布自身重塑。


一阵银光闪过,又是欧布熟悉的红黑白配色。


“谢谢你,伽古拉。”凯保持着光之巨人的形态,朝伽古拉点头。


无限魔人哼了一声,“我再也不会帮你了。”


接着又是一堆碎碎念:“打扰我过节”“又蠢又弱”“没来得及参加活动”……


伽古拉自顾自地念,凯就专心听着。


片刻之后,伽古拉终于停下喋喋不休的嘴。凯才颇为无奈的说:“我也很想过节,但没想到临时出了些小意外。”


“你管这个意外叫小?”都被人打成光粒子了还小……伽古拉觉得他可能要重新定义“小”这个概念。


凯嘿嘿笑了两声,“紧赶慢赶,总算在今天重塑身体了。”


“既然你没事,那我先走一步。”说罢他就要飞向远处。


凯一把抓住他,“等一下。”


伽古拉回头,无限魔人的脸上缓缓出现一个“?”。“这颗星球的星核已经衰老,还有一会儿就要爆炸了。”凯指指自己身后那颗土黄色星球。“再等一等。”


“凯,该不会是你让它爆炸的吧?”


“怎么可能!我费好大劲才找到……”话没说完,凯下意识捂嘴,但为时已晚。


伽古拉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但不管怎么说,两个人还是并肩站到一起,等待星核爆炸。


没一会儿,星球外部开始龟裂,裂缝中隐隐有红光透出,光线随着裂缝的增加变得越来越多。


这种场面对伽古拉来说没有太大吸引力。


钻石新星的爆炸,黄金银河的极光,哪个都比这个壮观。


“我以为有什么新奇……”


话音突然止住,那颗星球爆炸后并没有发出强烈的冲击波,而是将所有碎片全部变作银色光粒子,轻柔的把两个人向远处推。


“这个是?”


“O-50以前有几颗属星,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消失了。这些星球天生就是光的载体,所以才会在爆炸之后化作光粒子。”凯的语气里染上一层回忆,在被欧布之光认可后,他也逐渐得知这些秘辛。


说起来,伽古拉能在短时间内收集到他所有的光粒子,也是因为自己想让他在今天看到这个场面。


“上一年七夕节快过去时我才赶回来,这次应该赶上时候了。”凯不知道从那里掏出一瓶弹珠汽水,“七夕快乐,伽古拉。”


伽古拉想起来了,去年这个时候某人确实说过每一次七夕都会陪他过来着。


无限魔人脸上看不出表情,但能从周边氛围里感受到他的心情是愉快的。


“既然碰上节日,那我们来打一架吧,凯。”


“嗯,好啊。等等……等等!伽古拉不要动手!”


————————end——————————


泰迦真好看。


雾崎好骚啊(果然每一任奥特反派都会走上颜艺道路吗)


某种程度上说他跟伽古也有一定共通性吧,私心打一个托雷基亚的tag( ͡° ͜ʖ ͡°)✧


(不妥删)


评论(3)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