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

讲不好故事的人

【锤基】来跳个楼吧

*ooc预警

*极端缺爱锤x谈判专家基

*破镜重圆梗

*部分细节有参考港剧《谈判专家》

*别较真,我就是来给锤基扛个大旗

*七夕节贺文,6k+小甜饼一发完

 

清晨六点,Loki准时从床上醒来。他下意识伸手往床边一摸,只摸到一条冰凉的围巾。

 

也对,Thor早就搬出去了。

 

他起身下床,走到沙发边坐下,打开电视看新闻。与此同时,他的手机响起来电铃音。

 

“这里是Loki Laufeyson。”

 

“Laufeyson先生,你快看新闻!”

 

Loki看向电视机——“昨日凌晨四点,多家媒体都收到一条共同信息,信息来源处表示他在我市多处埋下炸药,将于今日下午八点钟引爆。此人声称,自己正站在我市百货大楼顶端。警方对其出动警力,希望将此人逮捕,但此人以敢靠近他就立马引爆炸药为要挟,迫使警方在……”

 

电视机里女主持人稳重的声音微不可查地出现几丝裂痕,随着现场记者的镜头转换,站在大楼顶端的那个人影也渐渐清晰,在看到他脸的一瞬间,Loki瞳孔微缩。

 

“Laufeyson先生,你现在能……”“我马上过来。”

 

Loki挂断电话,以最快的速度穿戴整齐,早餐也没吃就开车出门。

 

路上前面车辆发生连环追尾,Loki被卡在十字路口进退不得。他狠狠地砸了一下方向盘。

 

“Damn!”

 

现在距离百货大楼约莫两公里,Loki果断弃车,上锁之后跑向目的地。

 

“喂!那位先生!你违章停车……”交警的怒吼被他甩在耳后。

 

等跑到百货大楼时,Loki已经大汗淋漓,他的同事急忙给他递水。Loki努力平复着呼吸,“情况怎么样?”同事扶着他走进员工电梯,通过它可以直达顶楼。“目标现在情绪平稳,正面向楼外。他身着衣物太多,我们找不到引爆装置。”

 

他放在身侧的手握成拳状,腕部青筋尽显,然后又强迫自己松开。电梯门打开,他又恢复以前那种处变不惊的模样。

 

天台有十几个警察正在待命,他们拉上警戒线,枪口对准站在墙台上的男人。

 

“Jack负责联络,Sun做策略。行动。”Loki戴上耳机,低身穿过警戒线,走到男人的“十米禁区”内。他深吸口气,又缓缓吐出,终于抬头看向那人:“Thor。”

 

男人闻声转身,耀眼的金色短发,蓝宝石般纯净的眼睛,坚挺的鼻梁……是他熟悉的样子,什么都没变,除开从额头拉到脸庞上的两道红色油彩。因为穿着过多衣物,Thor整个人显得很臃肿,一件长长的风衣从肩膀延伸到脚踝,看起来很滑稽。但只有Loki知道,这外表下隐藏着一具健壮的躯体。

 

“Hello,my love.好久不见。”Thor咧开嘴角笑起来,像个无辜孩子。

 

Loki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抛开,回归到工作状态上。“好久不见,最近过得怎么样?”

 

“你出了很多汗,刚跑过来的?”Thor避而不答,反倒问起另外一个问题。

 

谈判最重要的就是掌控主动权,Loki作为一个极为优秀的谈判专家深知这点,此刻他绝对不能顺着Thor的话答下去。“嗯,你现在住在哪儿?”Thor自嘲地笑笑,“天桥下,贫民窟,哪里都待过。”

 

他耳机里传来Jack的声音:“sir,目标名叫Thor Odinson,是Odinson家族的独子。二十年之前Odinson家族突发事故,他父亲Odin和母亲Frigga全部死于火灾。”

 

Loki当然知道。

 

他知道关于Thor的一切。

 

几年前,对方还是个初出茅庐的程序员,每天忙着写脚本,抓bug,蜗居在十几平米的小屋里,努力生活,偶尔赚到钱会去酒吧消费一顿,他们也是在那里认识的。

 

Loki不擅长喝酒,但当天是同学生日聚会,几个平时不对付的人联合灌他一整瓶红酒,让他醉在沙发边不省人事。后来那群人渣自己先走掉,留他一个人在那里。

 

他长相俊美,为人绅士。从小到大都有人追求他,不论男女。酒吧里想要占他便宜的人不在少数,被他堪堪避过。最后一个是位满脸横肉的油腻中年男,Loki当时意识虽然清醒,但酒精麻痹他的神经,整个人动弹不得。就在那老家伙的手快摸到他上衣时,Thor出现了。

 

他替Loki赶走那人,经过Loki允许后扶着他去厕所。Loki自幼丧父,母亲另嫁,保姆对他极其刻薄,常常吃不饱饭,导致患上胃病,被酒精一刺激就上吐下泻。他抱着马桶吐,吐完之后用仅存不多的意识请求Thor送他回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的选择信任这个陌生人。

 

Thor给他做了个简单清理,把他扶到床上,还在床头给他放上一杯蜂蜜水。做完这些,他礼貌性道声“晚安”,才离开Loki家。

 

Loki对他记忆深刻,那之后经常去酒吧,潜意识里想再偶遇他一次。连续几天都没有等到,就在他要放弃的时候,Thor推开酒吧的门走进来,坐到吧台边,拿着菜单生疏地点性价比最高的组合。

 

Loki主动和他搭讪。

 

理所当然的,他们互相熟悉,成为朋友,坠入爱河,开始同居。

 

同居之后,Loki才发现Thor控制欲很强。而且由于自幼丧失双亲,靠着国家资助才一步步考上大学,他心理极端缺爱。不是极度,是极端。

 

有时Loki出去不到一会儿,回来就看见Thor满手鲜血,他在自残,希望以这种方式让Loki把所有目光全部放到他身上。如果只是这一小点毛病,Loki能够包容,Thor是他的爱人,他有责任包容他的一切缺点并和他一起改正,但一年后,Thor提出让Loki辞掉所有工作。

 

Loki性格独立自强,他不会允许自己被人圈养,就连他们所住的房子都是两个人共同出资。他和Thor谈过很多次,但交谈总会以争吵而结束。他们开始分房睡,强迫自己冷静,结果就是一个月后Loki向Thor提出分手。

 

Thor把房子留给他,自己带着行李离开。Loki记得那天天气晴朗,邻居们纷纷夸赞上天舍得给个笑脸,但他心里却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他在门口看着Thor乘坐的出租车逐渐消失在地平线,心里丢失一大块。没有崩溃的大哭,也没有怒骂,他只是破例喝了点酒,没有去上班,蜷在床上抱着自己偷藏的Thor的围巾睡了很久。

 

之后两年,每天清晨,Loki都会习惯性往身边一摸,但除了围巾,什么也没有。

 

“sir,资料显示目标曾经是一名优秀的程序员,可以尝试聊他的职业。”

 

Jack的话把Loki拉回现实。

 

他一把扯掉耳机,面对Thor,什么策略都没有用。“你先下来,有事我们可以好好说。”

 

Thor摇头,“不。”过了一会儿,他看向周边的警察:“除非你让他们离开这里。”

 

Loki重新戴上耳机,“目标要求天台警力撤退。”

 

“请求驳回。”

 

Jack向他传达上级指令。

 

Thor早知道天台警力不可能被撤回,他们还要留在这里,一是为了Loki的安全,二是为了防止他狗急跳墙。“既然他们不撤退,那我只好站在这里喽。”

 

Loki心头袭上一股无力感,现在的Thor,远比一年前偏执得多。

 

现在是冬天,Loki裸露在外的皮肤被冻到发红,手指僵硬,微微颤抖。Thor眼尖,赶紧把自己两只棉手套和围巾脱下来,丢给他。“戴上。”见Loki没有动作,他眯了眯眼,“不然我们没得谈。”

 

Loki只能依言动作。Thor的体温还留在棉手套里,阔别几年熟悉的气息一下子把他包裹住,身上终于回复点暖意。

 

“sir,引爆器按钮在目标右手手心上。”

 

他往Thor手上看去,果然有一个红色按钮,被胶带缠着。“Thor,商量下,你先把手上那个按钮摘下来。”

 

“那你让大楼底下的消防员和警察撤退,还有撤掉对面楼埋伏的那两个狙击手。”

 

Thor的条件对警方来说不确定因素太多,再一次被驳回。

 

“你等我一下。”Loki丢下一句话,转身要求跟上级对话。Thor的目光追随他的动作,最后停在他的后背。他能够看得出来,Loki瘦了很多。

 

“这件事没得商量,要么你撤掉天台上的警力,要么你就撤掉底下的人手。”Loki压低声音,和耳机那头的上级争执。他再了解Thor不过,他答应的事一定会做到,但前提是你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经过几分钟的拉锯,那边终于同意撤掉天台的人手。

 

看着警察一个个从天台小门撤退,Thor也慢慢坐到墙台上。Loki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一块,他试探性地往前走两步。

 

Thor看他小心翼翼的动作,笑出声来:“那么紧张?我又不会吃掉你。”

 

“我怕你按按钮,然后砰的一声,什么都没了。”天台上只剩他们两个,Loki换回以前的语气。在Thor面前,他不是谈判专家。“为什么要埋炸弹?”

 

“无聊。”Thor右手食指不断敲击大理石台面。“你知道的,独身一人,总要找点乐子。”

 

他每敲一下,Loki的心脏就要跟着抖一下,生怕他不小心碰到按钮。“把那个按钮摘下来好不好?”Thor举起右手,把按钮正面朝向他:“这个?”说着大拇指抚上去,作势要按。

 

“Wait!”Loki举起双手,试图安抚。“冷静下来,Thor,按下这个按钮你就毁了。”

 

Thor抬起头,艰难扯出一个笑容:“毁了又怎样呢?没有人在乎,Loki,没有人在乎,没有人爱我。”

 

Loki只觉得心脏像被人用棍子狠狠的抽打,他很久没有看见过Thor这种表情,上次还是在他提出分手后。他眼眶通红,眼泪被他硬生生逼回去,死死盯着Thor,脱口而出:“我在乎你,我爱你!”

 

他以为自己和Thor分手后能够尽快走进新生活,但事实就是那条围巾被他一次又一次放进衣柜,然后控制不住地一次又一次取出。有很长一段时间,他同事打趣他说他像个行尸走肉。Loki也这样认为,Thor是他的思想,是他的心脏。

 

Thor何尝不是?

 

九岁的时候,他亲眼目睹父母的离世,那个烧得照亮半边天的大宅,毁掉他珍惜的所有。他把痛苦和恐惧隐藏,深埋在自己心里,靠着汗水和一点点天赋,他进入全国最高学府,修习计算机专业。他以为自己这一辈子就这么过去,直到在酒吧遇见Loki。那个被人排挤的Loki,他觉得这人和自己的经历很像,没有一个真心朋友。于是下意识对他伸出援手,然后就收获自那场大火后最温暖,最炽热的爱意。

 

他以为这是上天带给他的礼物,由于童年经历,他恨不得把Loki栓在身边,他这样做了,但最后他却亲手毁掉自己的礼物。

 

Loki提出分手时,他突然想到:Loki不要他了。

 

这种认知让他异常恐慌,他不是没有想过挽留这段关系,但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出租车开出街区的时候,他突然要求下车,发疯似的跑回他们的房子。透过窗户,他看见从来不喝酒的Loki喝掉半瓶啤酒,捏着那条他曾戴过的围巾上楼。

 

那是Thor第一次哭。他手上握着一把锋利弹簧刀,正对自己的血管,但他最终停下了,因为Loki曾经告诉他:

 

“你不需要用伤害自己的方式让我注意到你,因为我的目光只为你一个人停留。”

 

“骗子!”Thor坐在墙台上吼,他突然开始大口喘气,手也变得不稳当起来。

 

Loki知道他这个样子是心理疾病复发,没有敢靠近他。“Thor!我没有骗你!抬起头来看着我!”他一把摘下耳机丢远,毕竟接下来的话不适合让其他人听到。

 

“我很想念你,这几年我借职务之便找过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你。我以为你离开了这个城市,或者是这个国家。”那时话一说出口,他就感到后悔,但骨子里的骄傲不会让他立马去道歉。Thor离开后好几天,他开始心急,担忧。偶尔Thor的心情会极度不稳定,如果这个时候没有人在他身边,他可能会把自己搞得满身是伤,严重些还会危及生命。

 

每次出差,他的同事总是不解为什么他要时刻不停的奔走于大街小巷,最常去的地方还是酒吧。

 

Thor稍稍平复下情绪,“你说这么多,只是为了让我把这个东西摘下来。”

 

不,不是这样的。

 

现在的Thor十分令人头疼,无论说什么他都会下意识往阴谋论方向想。“我们都先冷静一下,你让我喝杯水可以吗?”得到肯定答复后,Loki才拿出手机,给同事打电话。

 

几分钟后,一瓶矿泉水被送到他手上。Loki拧开瓶盖,看向水瓶上环着的塑料包装条,内部被写上几个字:“消防气垫已备好,诱使目标坠楼。”

 

Loki不动声色地喝掉四分之一,“现在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你要不要喝点水?”说完,也没等Thor回答,将水瓶朝着Thor的方向扔过去。

 

水瓶按照预定轨迹飞出天台,但Thor没去接。“想骗我接水瓶然后掉下去?”他再一次笑起来,“Loki,好歹我们曾经同居过。”他熟悉基本的谈判手段,这些伎俩对他根本不管用。“你又骗我,作为报复,我要把爆炸时间提前,就在半个小时后。”

 

话音刚落,远处时代广场的大屏幕突然被人换掉,上面出现了Thor的脸。

 

他在天台某处安装了摄像头。

 

“你们惹怒我了。所以半个小时后,请尽情观赏烟火吧。还有,不要指望你们的狙击手对我起作用,时间到,爆炸。我死,爆炸。”

 

此时的Thor像个恶魔,没人敢质疑他话语里的真实性,就算质疑,一旦失败,后果他们根本承担不起。所有的希望都在Loki身上。

 

他向Thor伸出手,缓缓朝他靠近:“我不会再骗你了,试着相信我,Thor,就像那次在酒吧我相信你一样。”

 

“你很阳光,也很善良,你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对吗?”

 

“无论你心里有多么痛苦,也不要拿自己生命开玩笑,这不值得。”

 

……

 

Loki终于靠近Thor到一米以内。

 

Thor起身,又重新站上墙台。“这很值得,制造一场大规模性爆炸,然后所有人都会认识我。”

 

他背后,另外一栋大楼上,Jack正在给他打手势,示意警方依然没有找到炸弹埋藏地点。

 

Loki手依旧悬在半空,他强迫自己冷静,但说话还是免不了带上颤音:“你要是死了,我怎么办?”

 

这句话让Thor再次停下动作。

 

“让我一辈子活在愧疚里吗?还是说,你希望我跟着你一起死?”

 

“我没有这样想!”因为自己而让Loki受到伤害吗?他怎么可能会这么想?也不可能这样做。那些炽热的,绵长的爱,在他心里被慢慢冰冻,但这不代表他没有。“你是我最后的温暖。”他不会让自己的温暖消失。

 

半个小时只剩下最后十分钟。

 

Loki脱下那双棉手套,手指被温暖后恢复往日的血色,活动也自然不少。他慢慢握上Thor冰冷的右手,热量在两只手间迅速传递,Thor的手感知到暖意。Loki眼角流着泪,说是心理泪水也好,生理泪水也罢,但语气很平淡。“乖,把这个摘下来。”

 

缠在手上的黑胶布被Loki一圈又一圈慢慢撕开,被胶布勒紧而发白的手掌迅速恢复血色。他不敢撕太快,生怕Thor脆弱的心弦再一次崩断。“以后也不要说什么没人爱你的话,我比任何人都要爱你。说分手是我的不对,我向你道歉。”

 

最后一分钟时,按钮被完全撕掉,Loki把这东西丢下天台,砸在消防气垫上,后续会有消防员来处理。

 

他松了口气,但Thor下一句话又将他打入深渊:“这个按钮是假的。”

 

“什么?”Loki瞪大双眼,满脸不可置信。

 

Thor脖子上挂着个小话筒,声音被大屏幕准确无误的传到所有人耳里。警方没有办法,只能豪赌一场,决定就地击毙Thor。

 

对面大楼狙击镜的反光晃到Loki的眼睛。

 

“过来。”Thor向他伸出双手,他鬼使神差地上前抱住他。紧接着Thor往后退一步,双腿使劲向前一蹬,两个人飞出楼外,呈抛物线向下坠去。

 

“疯了!”冷冽的寒风刮疼Loki的脸颊,灌进他的鼻腔。速度太快,周围什么也看不清。Thor大笑着抱紧他纤瘦的腰,把他脑袋埋在自己怀里。

 

下落,就这样下落,像只断线的风筝。运气好能砸到消防气垫上,运气不好……无所谓了,也许殉情也挺浪漫的。

 

Thor身上有什么东西在快速往后缩,Loki能感觉到,但Thor抱得太紧,他不能判断那是什么东西。

 

并没有预想中的落地,一根绳紧紧拉住他们,像钟摆一样把他们甩向大楼。在接触窗玻璃时Thor护住Loki的颈部,用背部去迎接玻璃,玻璃被他撞碎,两个人摔到一块早已准备好的海绵上。

 

玻璃碎片洒满一地,Loki趴在Thor身上,慢慢抬头。“你在衣服里藏了绳子?”

 

“蹦极专用绳。”他回答。“绑在墙壁外面的空调机里。”

 

怪不得,怪不得他要穿这么多衣服。Loki骑在他身上,举起拳头一拳打在他耳边,气汹汹地说:“你拿命来玩我?”

 

Thor不怒反笑,“你不是说过,我不需要通过伤害自己引起你的注意吗?”笑完,他伸手勾住Loki的脖子,和他交换一个吻,用胡茬蹭他颈窝。话间带上点哭腔:“我好想你,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Loki深深叹气,手覆上他的头,金色短发刺得他他手心里痒痒的。“我怎么可能会不要你……把真正的按钮拆了,我们回家。”

 

闻言,Thor解开自己上衣,在心口位置处贴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红色按钮,“你说这个?”然后摁了下去。

 

还没等Loki阻止,外面就传来一阵烟花爆炸声,一阵接着一阵,不绝于耳。

 

“烟花?”

 

“本来想晚上放给你看的。”Thor装无辜。

 

如果说刚才那拳是劫后余生的情感发泄,那现在Loki是真想往Thor脸上砸一拳。

 

但真要打他,又不舍得。

 

“混蛋!”

 

Loki骂完,胃部不合时宜地发出一声低叫。他这才想起来自己早上走的太急,没有吃早餐。Thor笑着,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块巧克力。“喏。”Loki仔细看,是自己最爱的纯黑巧克力。没想到过了这么久,Thor还会随身携带。

 

他没来得及吃,因为警察已经端上枪,踹开这一间库房的大门,Thor被挂上手铐拖走,Loki要求在他身边陪着,但没有被允许。

 

Loki只好打电话请律师,争取让Thor在庭上无罪释放。

 

一个月后,庭审结果下来,由于Thor有精神疾病史,以及除了百货大楼那间屋子的玻璃外,没有其它损失,而且全国最优秀的律师也在为他打官司,最终他无罪释放,但要赔偿玻璃钱。

 

Loki的积蓄因为这场官司几乎消耗殆尽,他本人倒是因为那“英勇的一跃”被升职,整天警局,家,两点一线。复合后,Thor也不再执着于Loki时刻留在自己身边,捡起老本行,继续写程序,自己开了个电子科技公司忙事业,当然,最终目的还是赚钱把Loki的银行户头塞满。

 

“不要再往我账户上打钱了!你是把我账户当作你公司收入的金库了吗?”Loki威胁道。

 

“那个是你自己的金库。”Thor才不怕他这个样子,自从那次跳楼后Loki就没真正意义上跟他生过气。

 

Loki伸出手戳戳男人环住自己的胳膊,“你想拿钱拴住我?”。“如果可以,我倒是想……赶紧睡吧。”Thor伸手关掉台灯,房间一下子暗下来。

 

Loki靠在他怀里,安心睡过去。

 

清晨六点,Loki准时从床上醒来,Thor还抱着他,睡得正香。

评论(18)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