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

讲不好故事的人

今天的面面仍在搞事。

非常感谢 @茗茗茗二 太太借给我的梗了,您的画风超级可爱!
慎点关注,因为我这个号主混特摄奥圈( ˘꒳˘ )
原著/剧版杂糅,一些日常生活方面的设定沿用剧版。
以及最后的,坚定巍澜不动摇!不站骨科!

以下是正文:

特调处。

大庆从楼梯上跑下来,化作猫形态跳到桌子上,吃起了老李给他准备的小鱼干。

吃了半天,忽然发现不对劲。

“诶?今天怎么没看到老赵?这都晚了一个多小时了。”

汪徵翻了翻考勤表,说道:“赵处请假了,沈教授打电话来说要请一天。”

大庆抬起埋在盘子里的头,“他怎么了?”

赵云澜本着“上梁不正下梁歪”,一般是不会轻易请假的,何况这假还是沈教授帮忙请的。

祝红翻了个白眼,“还能怎么样,被他男人干‖的下不了床呗。”

“啪嗒”一声,大庆嘴里的小鱼干掉在了桌子上。

“诶?大庆,你昨晚没和他们俩在一起?”

大庆苦着一张猫脸:“我哪知道,我昨天是在处里打的地铺。”

“……”

赵云澜眯着眼躺在床上,一只手在被子底下轻轻揉着自己的腰。“诶,我说沈教授,您这下手也太狠了。”

沈巍捧着粥碗,听见他这话,耳尖逐渐变得粉红,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对,对不起……我……我不……”

赵云澜像是听见了好笑的笑话似的哈哈大笑起来,“我媳妇儿真可爱。”全然忘记自己是受的事实。

沈巍把粥放到手里热了热,递给赵云澜。“别贫,先把粥喝了。”

赵云澜盯着他看了半天。

“嗯?怎么不喝?”沈巍奇怪的看他。

“唉。”他叹了口气,沈教授这慢热的性子,多亏他和他性子相反,要不然两个人能不能走到一起还是个变数。

“我疼,抬不起手。”

沈巍关切道:“哪疼?”

问完又觉得自己这话算是白问,于是又脸红的低下头。

“那,那我喂你。”

“嗯哼。”赵云澜孺子可教的点点头。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

沈巍放下了粥碗,说:“你等一下,我去开门。”

径直走到玄关处,摁下把手,开了门。

“哈喽啊,哥哥我又来……”鬼面话还没说完,斩魂使大人已经快速把门关上了。

鬼面:“……”

然而鬼面并不死心,在沈巍关门后“咚咚”的一直敲个不停。

沈巍握紧了拳头,深吸一口气再次打开门。鬼面可是真有胆子一直敲下去。“有什么事。”顺便挡在门隙处,不准鬼面往里看。

鬼面悄悄看了一眼沈巍右手上聚集的能量,打了个寒颤。“听说……你今天不能去上课?”沈巍面色一冷,手掌一翻,共工长刀出现在手上,“谁告诉你的?说。”

“不,不是,我只是登了你们学校的网站看了一下。”鬼面摆摆手。“所以呢?”沈巍继续问道。鬼面咧开嘴人畜无害的笑笑:“斯文如你,缺课这种事情怎么能出现在你身上呢?所以我可以帮你去代课的,反正他们认不出来……”

“不行。”沈巍斩钉截铁的拒绝他。

“……”

鬼面摸了摸脖子,“那我只好勉为其难帮你照顾赵云澜咯,那些学生听到他们亲爱的沈教授不能去上课该多么心急啊,这一心急,说不定就大包小包的来看望,这一看望,赵云澜……”后面的话鬼面没说,但沈巍猜得到他想说什么。

躺在床上的赵云澜一定会成为重点关注对象,而对于他这种自以为攻的性子一定会造成打击。

算你狠。

沈巍阴沉的看了鬼面一眼,“你等一下。”然后关了门。

“谁啊?怎么让斩魂使大人连共工长刀都祭出来了?”赵云澜好奇的问道。

沈巍不想让他担心,便回道:“没什么,你安心休息。”

从柜子里拿了颗水果糖剥给赵云澜,“先吃颗糖,我马上回来。”然后从桌子上拿走了自己的教案。

打开门,把教案交到鬼面手上。

“我告诉你,第一,上课一定要按着教案上面的讲,实在不行在我办公桌上找几本习题集给他们做。第二,一定要穿正装。第三,你要记得给他们布置作业。第四,绝,对,不,能,搞,传,销!”最后三个字,沈巍是咬牙切齿的说出来的。

鬼面得了教案,化作一阵黑雾赶往龙城大学。

沈巍关了门,然后大学就乱了。

鬼面表示,他哥哥好像只告诉他要给他们布置作业来着。

至于什么“一,二,四”条完全被他丢到爪哇国去了。

他还是一袭白色长袍,走进校园的时候若不是那张和沈巍几乎一模一样的脸,他差点就被门卫当作“奇装异服”的违纪学生拦下来了。

这样的“沈教授”成为了整个大学的焦点。

鬼面不懂,为什么总有一些小女生拿着砖头对他拍啊拍,那样薄的砖能砌好墙吗?愚蠢的人类。鬼面嫌弃的“啧”了一声。

对于哥哥的办公室,鬼面并没有想去的意思,他知道那一定是一尘不染,而且办公桌对面的墙上还挂着赵云澜送给他的锦旗。

说老实话,他一直以为像这位“镇魂令主”跳脱的性格,会送一面“嫁我”来着。

此时上课铃打响,鬼面回想了一下平时沈巍上课的教室,径直走到工程五班的教室。

“嗯?”怎么回事?愚蠢的哥哥这么受欢迎的吗?啧,不仅有女生,男生也有不少。

“嗯?”工程五班所有的同学第一时间震惊了,今天沈教授这么跳脱的吗?白袍长发,cosplay?

走上讲台,鬼面对着那边操纵电脑的电教委员说道:“那位同学,请把上面那块砖头的光关掉。”

“啊?沈教授,您不用PPT?”

鬼面翻开教案,刚才他一直没注意到这上面写了些什么。“不用,晃眼睛。”

“……”

“基因遗传是一种……”鬼面看了半天,看不懂。

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他干脆伸出手,打了个响指,一簇火焰在他指尖上跳跃。

“哇!”

鬼面邪魅一笑,说道:“今天这节课,我们上魔法。当然,上课之前,我得先教你们一句话,‘欲求光明,先尊黑夜’……”

……

调戏了一波沈教授,喝完粥的赵云澜后知后觉的想起来,沈巍今天要给大二的学生上课来着。

“这个点了你不去上课真的没关系?”

“有人代课,我在家照顾你。”

“哦。”然后他又多嘴的问了一句,“谁啊?”

沈巍思考了一下,说道:“鬼面。”

“哦,鬼面啊……等等等等!啥玩意儿?!”赵云澜惊的从床上坐起来,这一坐扯动了自己的腰,又咧牙呲嘴的躺回去。

沈巍手足无措,“你,你没事吧?”

“没事,你快去看看,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赵云澜扶额,推了推沈巍。

“好,那我马上回来。”沈巍起身,穿上西装就出门去了。

说老实话,沈巍在教室门口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鬼面这家伙,完全没有听他的话讲课,反而在做他的老本行。

你能想象五班教室里的七十多位同学一起眼神炽热的喊“欲求光明,先尊黑夜”吗?

沈巍的脸和他的黑袍一样黑。

走进教室的瞬间,时间停止,鬼面意识到不对,看着提着斩魂刀一步步向他走去的沈巍抖了抖,“不,不,哥,我开个玩笑,真的,我这就让他们恢复正常……”说话的同时还不忘记打个响指。

鬼面是这样想象的:

第一种情况:

沈巍提着刀朝他步步走来,大喊一声“吔屎了雷!”然后砍他。

第二种情况:

沈巍提着刀朝他步步走来,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我愚蠢的欧豆豆哟,就让我来审判你吧。”然后砍他。

第三种情况:

沈巍提着刀朝他步步走来,痛心疾首的说道:“教不严,兄之过。”然后砍他。

不过事实却是鬼面迫于亲(划掉)哥的强大气场迅速化作一团黑雾逃窜。

沈巍冷着脸收了斩魂刀,解除了时间停止,此时下课铃正响,学生的一部分记忆被抹去,但还是把沈巍围成了一团。

“沈教授,你怎么又变短发了?”

“沈教授,白袍长发是怎么回事啊?”

“沈教授,咱们明天还上魔法课吗?”

……

沈巍一如既往地斯文答道:“抱歉大家,我现在还有急事,有什么问题我明天再解答。”

回家途中的沈教授不忘给赵云澜买他的口粮,只是内心依旧想着什么时候逮到鬼面教训一顿。

今天的面面依旧作死不停呢。

——————————完——————————

评论(11)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