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

讲不好故事的人

【锤基】短信恋人(甜饼一发完)

※60.8℉=16℃

※这个梗源自我从一个婆婆那里继承的诺基亚,我无意翻到了其中的信息


著名作家Loki Laufeyson和他的恋人Thor Odinson相继去世后,正在大学任教的Fennir赶回来处理父亲们的后事。


在整理遗物时,他发现两部早已过时的滑盖手机。毫无疑问,这是属于自己父亲们的。


在后来记者对他的采访中,Fennir首次谈到关于自己父亲们的手机的事。


“事实上,我是说。我知道他们很喜欢互发消息,但没有想到信息会这么多。”Fennir拿出两个手机,放在摄像机前。“人们总是对我的父亲们感兴趣,毕竟他们还算有名。”


一旁的记者在心里吐槽,一个拿过两次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和一个短短七年内就登顶富豪榜第一的商业精英,确实“还算有名”。


“就算我是他们的儿子,但不代表我就了解他们。在我成年后,我父亲就把我踢出家门让我自立门户,即使我的爸爸多有阻拦。更别说他们直到四十岁后才有了我。”Fennir把两部滑盖手机打开,翻找里面的收信箱。


逐渐向世人解密更多关于这一对恋人的信息。


——六十年前——


【你到了吗?——Loki】


Loki裹紧自己脖子上过长的围巾,在寒冷的冬夜哈气。白色的雾气在空气中升腾、消散。Loki跺了跺脚。在这种天气,即使穿得再多,也抵挡不住那股直往你脖子里钻的寒意。


贼老天。


Loki骂道。


【回头。——Thor】


手机传来收到信息的“嘟嘟”声。Loki低头看屏幕,然后慢慢转过身,陷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那人用下巴磨蹭他的脸,硬硬的胡茬蹭得他痒。“别闹。”


Thor把Loki脖子上的围巾取下一部分,套在自己脖子上。一开始出门Loki让他不要戴围巾时他就猜到个大概。两个人被一条围巾圈着,慢悠悠地走在街头。“不然我把胡子刮了?”


“别!”Loki急忙阻止。“怎么?你不是不喜欢被胡茬蹭吗?”Thor故意逗他。Loki的耳尖慢慢红起来,在这样的天气变得十分明显。“我很喜欢它们。”Thor听完哈哈大笑,然后腰上被Loki掐了一把。“不闹了不闹了,不是要去看戏剧吗?走吧。”


两个小时下来,Thor有些晕乎,即使戏剧上演的是莎翁的《亨利六世》。最后怎么了来着?好像约克公爵谋反了是吧?他哪个儿子当国王了?爱德华还是?他最开心的是和Loki一起,而不是戏剧本身。


和他相反,Loki却还仍然沉溺在戏剧中。“人们常说,如果一个反派让你恨得牙痒痒,那这个反派就塑造成功了。玛格丽特王后真是自私到让我耳目一新。不过最后她的那段独白总算让人觉得‘她也不是那么一无是处’。果然看完书再来看一遍戏剧……”


Thor从不打断他,即使他对文学不感兴趣。他只是笑着听Loki念叨,然后在将结束之时给他一个吻。


“我走了。”Thor朝站在窗户口的Loki挥手告别。


“明天见!”他看到Loki对他作出这样的口型。


Loki刚刚关上窗户,手机就收到一条信息。


【我果然不能做到和你多分开一秒。——Thor】


【滚。——Loki】


Loki红着脸打下这个字。自从他和Thor正式确立关系后,原本有些木讷的Thor不知道为什么变得异常精明,讲情话这种事简直手到拈来。Loki一个作家都自愧不如。


【听你的。——Thor】


【……——Loki】


大概在他们确立关系的三年后,两个人步入婚姻的殿堂。在婚礼前一天,Thor不断的给Loki发信息。


【Loki,我现在很紧张。一想到过了明天我就是有家室的人,莫名就觉得幸福。——Thor】


【你现在不幸福?——Loki】


【现在仍然很幸福。不过……谁会介意再多一点呢?——Thor】


【你现在在做什么?写稿子吗?——Thor】


【已经快凌晨一点了,喝杯热牛奶睡觉吧。——Thor】


【Loki?你睡了吗?——Thor】


【大概你真的睡了。那我也去睡觉了。晚安,我爱你!——Thor】


大约半个小时后。


【趁着你睡着,我也爱你。——Loki】


【不,我没睡!——Thor】


几乎是秒回。


Loki咬着牙把手机丢远,把自己裹进被子。


爱睡不睡吧,混蛋!


婚后生活很平淡。创业之初,Thor公司家庭两头跑。Loki平时宅在家里写稿子。但不管Thor再怎么忙,他总要抽一天时间去陪Loki。


7.21


【我今天加班,晚一个小时回家。——Thor】


【好。回来的时候请买一袋十二片装的吐司。——Loki】


8.16


【项目谈成了,在外喝酒。需要带什么?——Thor】


【不用。你把你人完好无损带回来就行。——Loki】


9.5


【饭菜在桌子上。我去和出版社负责人见面。——Loki】


【好的。我等你回家。】


10.30


【我买了你的出版书,写得真好。——Thor】


【你不如回家来当面夸我。——Loki】


【我很抱歉。不过我会尽快结束出差的。——Thor】


11.7


【我到机场了……——Thor】


后面的字他没打完,因为他已经看到了Loki。


12.25


【圣诞节快乐!希望今年我的圣诞礼物是你!——Thor】


【圣诞节快乐。开一下门,我长途跋涉回来脚都快僵了。——Loki】


原本外出取材的恋人在圣诞夜突然回来,Thor想不到比这更好的圣诞礼物了。


“圣诞老人万岁!”他想。


1.1


【新年快乐!——Thor】


【我们两个就挨在一起……——Loki】


【更有仪式感。——Thor】


1.26


【我买了牛肉,今晚试试火锅?——Thor】


【可以。另外方便的话请买些卷心菜回来。——Loki】


4.18


【Loki……不要生气,我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乱找代驾了!——Thor】


Thor酒后乱找代驾,结果差点把自己小命搭进去。Loki看到这条信息,无奈地叹气。自己果然还是不能对他狠心。


【买些葡萄,然后回来。——Loki】


【遵命!——Thor】


6.23


【家里已经有草莓了,不需要再买。——Loki】


【了解。——Thor】


7.19


【我到家了,你怎么不在?——Thor】


【稍等,在签一个合同。——Loki】


【我想你了。——Thor】


【我也是。——Loki】


9.27


【赚到第一桶金!那家公司还想继续跟我们合作。——Thor】


【嗯。需要我帮忙策划文案吗?——Loki】


【那就拜托了!——Thor】


【那我要报酬。——Loki】


【我当报酬好不好?——Thor】


12.29


【我想吃鸡肉。——Loki】


【馋猫。我回家给你做。——Thor】


1.1


【我在超市,需要带些什么?——Thor】


【要一瓶沙拉酱,两盒培根。——Loki】


3.17


【今天隔壁家小孩子来串门。我在想你会不会想要一个孩子?——Thor】


【你想要吗?——Loki】


【老实说,不想。我们才二十多岁!破小孩别来烦我俩了。——Thor】


【正好,我们都不能生。——Loki】


【有道理。对了,早点回来。——Thor】


7.23


【我爱你。——Thor】


【请不要在我们离得这么近,并在进行这种运动的时候发消息。——Loki】


8.31


【明天就是九月了。——Thor】


【好啦我知道了,明天我就会把空调调回正常温度。——Loki】


【60.8℉确实有点吓人。——Thor】


9.2


【我感冒了,Thor。——Loki】


【……我就知道你不会乖乖关空调。——Thor】


9.3


【我到医院了,你在哪儿?——Thor】


【我在三楼候诊。你不是说要开会吗?——Loki】


【开会哪有你重要?——Thor】


10.7


【今天你来过公司吗?——Thor】


【嗯,给你送资料。和你站在一起的女人是谁?——Loki】


【她是NASA的天文物理研究学家,今天过来看我们生产的设备。官网上查的到的,她叫Jane Foster。——Thor】


【和你站在一起很有夫妻相呢。——Loki】


每当Loki在信息后面加语气助词的时候,不是生气就是吃醋。


【……你现在在家的话,到二楼,我的书房里,找到那个上锁的小盒子,密码是你的生日,自己打开。——Thor】


Loki依言做了。不得不说,当他打开盒子看到里面都是自己各种角度的照片时,确实被小小惊讶到。


【你仔细看清楚,那上面的人才和我有夫妻相。——Thor】


【你说得对。——Loki】


12.25


【我在回家途中!今天我参加了一个发布会,生物方面的,说一堆基因融合什么的,大概七八年之后就能成熟。——Thor】


【什么意思?——Loki】


【等我们玩够之后,可以要个孩子,慢慢玩。——Thor】


【……你未来孩子知道之后,一定会后悔有你这个父亲。——Loki】


3.11


【我被诺奖提名了。——Loki】


【意料之中。我的公司已经有一定规模了。——Thor】


【不错。什么时候回家?——Loki】


【我现在就在门外。——Thor】


4.3


【我可能要在公司住一个星期。——Thor】


【?——Loki】


【事业上升期,没有办法。——Thor】


【巧了,我正要出远门。一周。——Loki】


【注意安全,早点回来。——Thor】


7.8


【我们养条狗怎么样?——Thor】


【好。我再养只猫。——Loki】


【我今天在路上看到一只被人遗弃的小金毛,顺路带回来了。——Thor】


【知道了。】


——现场——


Fennir翻阅了部分信息记录,“后面实在太长,就不一一列出来给大家看了。”


“您的父亲们的生活意外很平淡呢。”


“是这样。即使后来技术革新,拥有了更高科技的即时通讯工具,他们也更酷爱发信息。”


“您认为这样的原因是什么呢?”


Fennir的脸色突然变得很糟糕,“大概是因为能拥有那种‘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翻开手机就能看到你为我留的信息,就会感觉到有人在守候着自己’那种幸福吧。”


记者注意到Fennir脸色有些不对,关切地问:“您还好吗?”


“我还好。只是一想到我的父亲们给我发的信息都只有两三个字,就……”Fennir苦笑。“我的父亲们,大概许下了什么诺言。爸爸去世之前,正在买花的父亲突然丢下东西,赶回家抱着他陪着他一起去了。不过在他们去世前,我还找到了一条信息。”


【Thor,我感觉很不好。——Loki】


【不怕,我来陪你。——Thor】


评论(20)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