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

讲不好故事的人

【锤基】假如奥丁一家是传统中式家庭(9)

33.

Loki被抢劫了。


事情是这样的:他外出补课。在他回家路上,突然跳出来一个紫皮大叔,问他卖不卖项链。


虽然这项链是Thor那个傻瓜的拙作,但Loki还是拒绝了。


紫皮大叔见状,拿出了自己的诚意。“我给你十万,你把项链给我。”Loki摇头,“不行,这个东西对我很重要。”“五十万。”“不行。”“一百万。”“不行。”


紫皮大叔眉头一皱,他那早已布满皱纹的额头又多添几道。他几步上前,拿起Loki的项链,狠狠一拉。


金属项链没这么容易断,Loki感觉自己快被勒死了,忙不迭地低头,让紫皮大叔把项链扯了去。


紫皮大叔拿着项链,往后一退,转身便撒腿狂奔。


Loki摸着自己疼痛的脖子,倒吸一口凉气。


什么鬼啊。要是再多五十万他不就给他了吗?


Loki拿出手机报警,然后自己追了上去。


34.

Thor发信息来的时候,警察已经把紫皮制服了。


即使这样,Thor还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我见过他。”Thor看着抱头蹲在地上的紫皮,“在我给你做项链那天,他盯着我做项链的材料。”


双手抱头蹲在地上的紫皮抬头看了Thor一眼,意味不明。Thor回瞪,“看什么看?眼皮抽筋儿啊?”


Loki刚做完笔录,他把Thor拉到一边,“这人是个官二代,但脑子不好,有妄想症。他想消灭一半人类来维持宇宙生态平衡。有人告诉他集齐六颗宝石,打个响指就能做到,所以……”


Thor讶异地回头看被押上车的紫皮,“哪个官的二代?”


“计生局的。”


“有病吧?宇宙还需要他帮忙平衡生态?”Thor完全不能理解现在官二代的思维逻辑。


35.

Thor后来发现Loki的脖子上有红痕。细问之下才知道是紫皮干的。他当时差点跑到看守所把紫皮撕了。


快乐的假期总是过得很快。


两兄弟很幸运地被分到同一个班。


开学之前,先要军训。


Loki本来想让太阳晒晒,让自己看起来更有男人味些。但他经不住Frigga的热情,只能收下几瓶防晒霜匆匆逃离。走之前Frigga还跟他说:“你一定会用的上的!”


和只装了洗漱用具、衣物和书本的Loki不同,Thor就🐮🍺多啦。


行李箱的内箱壁上有一层布,布上有拉链。Thor把拉链拉开,然后把手机、游戏机、充电宝、耳机、充电线全塞在里面。Loki习惯了Thor的性子,但看到他把一台十五寸的笔记本电脑塞进行李箱时,终于出面制止了Thor的愚蠢行为。


“你这是要去那边开游戏厅吗?”Loki拦住Thor放电脑的手。


Thor哈哈一笑,热情洋溢。“我的Q宠最近在长身体,得天天喂食。”


“……”


Loki无话可说。


35.

市一中的学校够大,在本市有“小大学”的美称。所以新生直接在本校军训。


Loki被太阳晒了一天,回寝室时盯着自己被晒脱皮手臂,默默打开了防晒霜。


母亲诚不欺我。


Thor不屑于用这种东西。然后第二天Loki就看到Thor悄悄咪咪地往他自己的鞋里塞东西。


“你在干什么?”


“卧槽!”Thor吓得浑身一抖,手上的东西掉在地上,粉红包装,上面印着着“六度空间 日用”的字样。Thor赶紧把那东西捡起来,塞进自己包里。“那个,这个,这个是,是军训神器。塞鞋垫儿里吸汗的。一个高三学长告诉我的。”


Loki盯着Thor已经塞好的一只鞋,沉思良久。


“给我来两张。”


——————未完待续————

紫皮怎么可能在日常甜饼里面兴风作浪呢?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