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

讲不好故事的人

【管乐】我在聆音管乐团的日常(2)

16.

前天排了一次,情景着实好玩。


流量可能是碍着老人的面子,没怎么骂我们,但我们知道自己不在状态。


小王抓了把椅子坐我们旁边,跟着流量的指挥棒给我们打节奏。一个小节有四拍,第一拍较重,所以为了提醒我们换节,每到重音拍小王就要偏头过来看我们一眼。


如何形容呢?植物大战僵尸大家应该都玩过,小王就像是里面的豌豆射手,晃来晃去。


我真的快忍不住了哈哈哈哈……


17.

收回前言,流量指挥不是在跳踢踏舞,是在跳芭蕾舞。


果然,跳不好舞蹈的萨克斯专业生不是一个优秀的好指挥。


18.

乐团有关小黑屋的传统,即“如果你做不好那就去天光画室自己练”。


上一届成员里,打击乐全体声部是小黑屋常客。这一届风水轮流转,萨克斯次中音号也去了。


顺带说一下这件事我是今天(8.9)才知道的,没有次中音的日子里,驯龙高手居然半点没受影响……


那次中音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小军鼓作为打击乐声部唯一一个去小黑屋的,每次都对不准节奏,我听流量喊“你对准啊”已经听麻木了。


今天流量依旧在给小军鼓插刀:“你拖了全团后腿。”


小军鼓哭唧唧,只能说一句话:“你让我再踹(Try)一踹(Try)。”


19.

流量今天难得大方,居然给全团买棒棒冰!


我吃了个菠萝味的和柠檬味的,一下子觉得流量是个大好人。


吃棒棒冰的时候帮萨克斯声部的老人带了下次中音,流量看见了,说:“你们要是能给我把这两个教会,我请你们吃中午饭,不,下午饭也请你们吃。”


我和杰锅商讨了很久,最终决定送上门来的饭,不吃白不吃。


20.

然后我们就疯了。


我以为教谱很简单,毕竟我一个吹低音谱的人看他们的高音谱也只花了五分钟。但我错了,错的离谱。


这两个次中音小朋友,一个没天赋一个厌学。


给她们打节奏她们永远不听,一副“我的次中音我做主”的范儿。


特别神奇的是,她们的图像处理中心大概自动忽略掉所有的空拍和负点,空拍永远不空,负点永远不延长。不该空的非空,不该延长的非延长。


我没办法,只能说:“记住,负点的公式是3X/2。”


我居然在用数学公式给她们解释负点,疯了……


当初就不该吃流量那顿饭。


21.

教她们的人有我,杰锅,还有另外一个男生,我们称他逗哥。


逗哥和杰锅因为对方是女孩子,虽然很生气但好歹没吼出来。我不一样,我整场都在狂吼。


“空拍啊空拍!!!!!负点看到没有啊!!!!这个音能不能吹准????fa mi do ri啊啊啊啊啊我艹!”


后面俩姑娘被我吼到一句话都不敢说。我会河东狮吼石锤。


在这里向她俩说声“抱歉”,我真的不凶的,真的!拜托你们好好学啊……


嗓子都吼哑了,真的,下次流量要是再生气我真的不会调侃他了。


22.

我们自闭了。


我在排练厅光滑的地板上转圈圈,然后失去平衡一头栽倒在地上。不是起不来,是不愿意,因为起来就要去教她们。


现在头还昏着。


这是开学前的最后一次排练,让流量慢慢头疼去吧,下次绝不会接这样的活。


23.

说个开心的。


前天排练,迎面走来几个身高不到一米五的孩子。


我惊讶:流量又往团里乱塞小学生了?


仔细一看,哦,初二的。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2)